扶摇万里以航 “超常举措”盘活生产棋——2020年中建筑港复工达产回顾(一)

发布日期:2021-01-29
【字体:打印


“2020年,我们干得很难,但干出了精气神,干出了成就感!”

这是站在新的起点,筑港人发出的共同心声。2020年,中建筑港逆势前行,全面超额完成产值目标,充分展现了公司稳增长、保发展的雄厚实力,彰显了生产系统不惧冲击、挑战,稳步提升履约品质的韧劲与活力。

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全国各地的工程项目在一段时间里按下了“暂停键”。项目实行封闭管理,人员无法到岗,物资难以进出——面对严峻形势,如何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把项目建设动起来,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发展节奏带起来,确保完成全年产值目标任务?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

年初,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同敬在公司工作会议上提出“一争两创三有”三年战略发展目标。生产系统拿出“硬核”作风,实施“超常举措”,谋划“创新战法”。在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的前提下,率先按下了加快推进复工复产的“快进键”:逐一落实防疫物资,每日进行信息统计,了解各地疫情,指导各项目采取有效防疫措施,同时组织召开了关于抓防疫保复工的专题会议,制定下发了《项目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指导意见》,明确了工作要求并提出了具体节点目标。

在集团公司领导和部门推动指导下,分公司各项目部迅即成立防疫物资采购与疫情防控小组,加强防疫物资采购及储备,细化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打好阻击战“疫”,筑牢安全堡垒;积极策划,与当地政府、业主单位联动,履行复工报备等手续,同时提供精准服务,助力返岗复工;主动与当地政府、业主、监理沟通协调,积极办理复工手续,加强与物资供应单位进行沟通协调,确保材料、设备供应满足项目施工需求。

一道道抗击疫情的严密防线迅速构筑,一个个推动复工复产的硬核举措密集推出,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全力以赴保增长抢得了先机、赢得了主动。3月初,集团公司全面实现复工复产,在抢时间、补损失的项目建设战场上,用实际行动赢得了保增长的先机、彰显了央企应有的担当。

此外,生产系统对公司项目坚持效果导向,进行科学分类,对重点监控的项目实行专项督导,每月进行一次,从施工方案、工程组织、过程监控、质量安全检查等方面进行全面监控,做到全覆盖、无盲点、无缝隙,确保万无一失。在督导方式上,除现场督导外,利用中建筑港智联平台,以视频形式联线项目建设现场工作人员,进行远程督导,并通过微信群,每周与各项目部进行一次沟通交流,对项目建设的关键节点进行梳理,并进行节点预警。

在年中抗洪抢险的进程中,公司也彰显出了硬核担当。2020年7月,信江双港航运枢纽、九江港红光码头、秦淮河航道整治工程以及引江济淮枞阳船闸均不同程度遭受了汛情影响。各项目部第一时间投入抗洪抢险一线,全力维护生产安全,守护一方百姓。在汛情过后,各项目精心组织、科学施工,确保了工程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受到中央和地方媒体的持续关注。

有作为,就有口碑。正是全公司的勠力同心、决战决胜,赢得了当地党委政府和业主的一致好评,去年公司共收到客户26份表扬信,顾客满意度创下历史新高,达到97.39%。

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回望这一年,全体职工敢打硬仗、善打赢仗,不仅打好了疫情防控阻击战,还助推公司生产经营走出了一条昂扬向上的高质量“增长曲线”:产值由一季度的负增长,到二季度由负转正,再到三季度大幅提升,最后全年实现同比增长10.48%。

“这条增长曲线为我们实现集团公司‘一争两创三有’目标”、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坚定了信心决心!”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筑港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信访投诉平台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