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故事(三)| 广厦四起,生力无穷——中建筑港“房建市场生力军”发展纪实

发布日期:2020-12-30
【字体:打印

何处有建设,何处即我心。历经岁月锤炼与时代打磨,中建筑港逐渐形成了“水工特色鲜明、市政优势显著、房建强力拉动、公路特点突出”的“一主三辅”多元发展模式,不忘水工建设初心,勇担房建开拓使命,坚毅走上实现“广厦千万间,入住俱欢颜”的拓展幸福空间之路,迅速成长为一支高歌猛进的“房建市场生力军”。

 

初探——挑战与机遇并存

“随着市场环境和商业模式不断变化,我们的发展也应顺势而为。今年公司拟成立总承包公司,专门从事房建业务。”公司领导班子在2018年初工作会上作出这样的工作部署。于是,中建筑港迈出了开拓房建市场的第一步。

仅凭一腔孤勇,是难以对抗残酷现实的。初探房建市场,就面临着竞争激烈,知名度不高等重重困难。企业知名度也影响着市场拓展的广度,虽有汹涌洪流,壮志不曾退却。为更好地抓住机遇,推动公司转型升级,中建筑港团队坚定进军房建市场的信念,一往无前。

 

突破——狭路相逢勇者胜

“此行感受到了中建筑港人的激情与活力,三一集团相信中建筑港的实力与信誉,希望双方能就具体项目开展深层次交流与合作,实现互惠共赢。”三一集团副总经理马志强到公司实地考察时这样评价。

中建筑港高度重视房建市场开拓,多次邀请相关业主到公司实地考察,以“品质保障”的筑港实力初步获得业主的认可。2019年11月8日,中建筑港应邀参加在北京举行的第十八届中国住博会,并与三一筑工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再次证明能干好房建工程的实力。

中建筑港以潍坊、青岛市场作为切入点,通过兼容并蓄实现优势互补,优化资源配置,以最快速度挺进房建这个新领域。

2018年10月25日,钢帘线工程一期项目的中标奏响进军房建市场的胜利号角。2019年3月8日,中标清华美院项目,该项目是青岛市“双招双引”重点项目、西海岸新区“挂图作战”重点项目、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设立的国内唯一派出院。与水木清华在岛城的相逢化为筑港人不懈奋斗的动力。

2020年初,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在这样一段特殊的艰难时期,中建筑港房建团队,与时间赛跑,与疫情奋战。抢时间、抢信息,争资源、争项目,彰显了敢打善拼的狼性精神。相继中标华润集团蓝湾运动中心项目(文旅休闲融合 青岛西海岸发展新名片)、氢能研究院项目土建总承包工程、潍坊文华高端教育园区工程、山东省内最大单建式人防工程--曹州牡丹园人防工程等多个房建项目。

2020年9月11日,中建筑港中标世界级综合材料创新平台——中国钢研“一院一园”项目。项目建成后,对青岛市乃至山东省高温合金领域新材料产业发展,青岛新旧动能转换战略布局的扎实落地发挥重要引领辐射作用。此次房建项目的承接,也充分展现了中建筑港房建业务领域正迸发出强劲动力!

从2018年10月到2020年,捷报频传、一路“标”升,中建筑港房建市场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重大突破,星星之火已成燎原之势。开拓房建市场的火炬已经点燃,激励着每一个为之奋斗的员工。

“筑港不仅是‘船闸建设主力军’,更是‘房建市场生力军’!”这是行业市场对我们的评价。我们的目标是广厦四起,我们的信心生力无穷。

 

展望——高峰之处有荣光

面对新形势、新领域、新事物、新情况,要在激烈的房建市场竞争中求得更好的生存和发展,必须通过教育培训提高员工素质,最大限度地开发人的潜能,使人力资本增值。房建管理人才逐渐形成多个专业团队,是人才培养的成绩,也是继续开拓疆域的最大资本。

中建筑港2020年度工作会上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同敬提出聚焦“一争两创三有”规划目标,实现“三年再造”,建设百亿集团——即以争做百亿企业为牵引,创造一流管理、一流效益,致力成为“企业有社会地位,品牌有社会声誉,员工有社会尊严”的一流企业,用三年时间“再造一个新筑港”。其中,房建市场作为实现规划目标的中流砥柱,也肩负着重要使命。

一路征程,可证初心。中建筑港将继续攻克房建市场开拓的重重难关,向着“广厦千万间”的目标阔步向前,铸就“筑港高度”,于高峰之处摘得荣光。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筑港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信访投诉平台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