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筑港承办山东省水运工程试验检测职业技能竞赛

发布日期:2023-08-11
【字体:打印

全景.JPG颁奖7.JPG

钢筋比赛1.JPG水泥比赛现场4.JPG


匠心筑梦,技能强企。8月9日-10日,由山东省海员工会主办,中建筑港集团承办的山东省2023年“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山东省水运工程试验检测职业技能竞赛在青举办,来自全省的水运工程试验检测单位组建成15支代表队同台竞技。

大赛为山东省级二类职业技能竞赛,旨在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以赛促才,加快推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大赛主要包含理论竞赛与钢材拉伸和水泥比表面积实操两项,重点考察参赛选手的理论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水平。

最终16名参赛选手获个人一、二、三等奖,3支团队获优秀组织奖,中建筑港集团及青岛海陆通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获特殊贡献奖。

山东省海员工会主席倪道余、副主席刘尚涛,中建筑港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于建勇出席大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倪道余介绍,本次技能竞赛的举办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服务全省工作大局的具体举措。中建筑港集团作为承办单位,以开展“聚力强省建设·建功高质量发展”创新创优劳动竞赛为抓手,不断完善和落实技术人才培养使用、评价考核机制,搭建竞赛平台,承办了多场省市级职业技能大赛,有丰富的办赛经验。全省水运系统各级工会组织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把培养造就更多高技能人才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为技能人才成长成才提供良好环境。

于建勇表示,中建筑港集团承办本次技能竞赛,旨在为省内人才提供技能展示的舞台、技艺交流的平台。中建筑港集团重视工匠人才的培养,多措并举推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涌现出一大批工匠人才。公司职工相继在全国建筑职业技能竞赛、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中争创10余项国家级、省部级荣誉,相继获评“齐鲁工匠”“青岛市振超技能大奖”“青岛大工匠”“技术能手”“五一劳动奖章”等百余项荣誉。中建筑港集团将以承办本次技能大赛为契机,持续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持续优化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全力筑造匠心之港。

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中建筑港集团在服务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征程中形成了以“红帆工程”党建品牌为引领的“1+4+2”的品牌谱系,塑造了“海洋基地建设尖兵”“船闸建设主力军”“城市更新排头兵”“路桥建设攻坚先锋”四大业务品牌,成为海洋强国建设、城市品质提升、交通命脉贯通、绿色环保建造的综合品牌服务商,为青年技能人才坚定走技能成才、技能强企之路提供强力支撑。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筑港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信访投诉平台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