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筑港召开2022年年中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06
【字体:打印

8月6日,中建筑港2022年年中工作会议在青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建集团、港航局2022年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和集团公司年度重大决策部署,全面总结集团公司上半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内外部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为全面完成年度各项任务目标而努力奋斗。

中建港航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同敬视频出席指导会议并讲话,中建筑港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洪平代表集团党委、董事会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晓伟代表经营班子作年中工作报告。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于建勇、陈红团、王佩禹、刘其杰参加。

刘同敬对集团公司上半年在新一届班子带领下取得的改革发展成绩表示肯定,并结合港航局年中工作会议部署和行业发展趋势,就做好下半年重点工作强调五方面意见:一是持续加强党的建设。要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和中心组理论学习机制,持续抓好“三基”建设,提升基层党建成效。要以中建信条升级为引领,以港航局企业文化锤炼为依托,持续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凝聚企业发展澎湃动力。二是持续加强市场营销。要全力以赴深耕区域市场,扩大区域产出。针对当前行业新形势、新特点,要主动创新营销模式,全面统筹做好总承包及融投资带动类项目营销,不断扩规模、提效益。三是持续加强现场履约。要坚决做到以现场促市场,着力做好项目策划、“铁三角”配置、战略队伍培育等工作,坚持跑步进场、高效建造,为全年稳增长提供有力支撑。四是持续加强人才培养。必须牢牢树立人才是企业第一竞争力理念,持续深化以业绩论英雄导向,高度重视青年员工培养,培养一批本领高强、作风优良、能打胜仗的高素质优秀人才,确保企业发展基业长青、后继有人。五是持续加强安全生产。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持抓早抓小,要严格按照中建集团和属地防疫政策,慎始慎终、从严从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李洪平在讲话中指出,上半年在港航局坚强领导下,集团公司新一届领导班子与全体干部职工一道顽强拼搏,锚定高质量跨越发展总目标,在企业高质量跨越发展、区域建设、改革创新等方面均取得阶段性成效,企业运营稳中提速、稳中提质,改革发展呈现崭新格局。他表示,对标“十四五”改革发展任务,需要我们树立战略眼光,准确把握规模与效益的辩证关系,全力做好强运营、优履约、严成本、重效益等关键工作,坚持把握国家政策机遇,坚持做大做强,奋力夺取“十四五”规模效益双胜利。

李洪平强调,下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内,要重点做好以下六方面工作:一要坚定不移推动强经营全面突破。要加快打造“第二总部”,深耕区域市场,扩大区域产出。要坚守营销品质,创新营销策略,注重投建协同,激发营销活力。二要坚定不移推动精益建造全面提升。要抓实项目策划,严格项目管理,强化诚信履约,厘清管理职能,严格分包分供。三要坚定不移推动企业运营提质增效。要突出成本管控,落实全面预算,推动项目结算,加强催收清欠,做好以收定支,善于防范化解风险。四要全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明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大青年员工培养与选用,持续提升执行力,弘扬以奋斗者为本主旋律,提高基层员工幸福指数。五要坚定不移全面提升党建质量。要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加强意识形态管理,坚决维护和谐稳定大局,坚守廉洁自律底线,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六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领导干部要带头抓落实,大力倡导求真务实作风,要突出结果导向,主动下沉服务,用心服务基层。

王晓伟宣贯传达了中建集团、港航局2022年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并作2022年年中工作报告。王晓伟总结分析了集团上半年工作,并从运营层面部署安排了集团公司下半年重点工作:一是攻坚市场营销,筑牢规模效益基础。要深化区域营销,加快业务转型升级,推动融投资业务和设计业务突破发展,强化高端大客户培育,塑强营销体系,提高营销质量。二是抓好高效建造,推动履约优化升级。要高效实施项目策划,致力项目快速建造,打造优质项目团队,切实打造战略支撑,全力做好安全生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三是强化质量管理,推动技术设计创效提升。要全面加强质量管控,切实消除质量隐患,要大力推进新技术研究,推动设计创效。四是注重运营优化,着力突出盈利创效。要优化资金管理,提高盈利水平,推动快速结算,防范化解风险,做实“六专行动”。五是稳健拓展海外,确保风险可控行稳致远。要巩固核心市场,防控运营风险,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六是深化改革创新,培育高质量发展动能。要理清发展定位,坚持做强公司两级总部,要加强人才建设,抓好“青蓝工程”导师带徒,强化培训提升,建设更具激励性薪酬机制,要落实勤俭办企,压缩非必要、非有效支出。七是加强政治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突出党的引领,坚持推进党建融入企业治理,要加强企业文化与品牌建设,做好监督护航工作,构建风清气正长效机制。

会议最后,王晓伟作会议总结。他表示,本次会议主题鲜明、务实高效,为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厘清了形势、凝聚了共识、统一了思想。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王晓伟强调三方面意见:一要提高站位统一认识,全面抓好会议精神的宣贯落实。二要牢牢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推动下半年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三要求真务实担当奋进,全力以赴完成年度各项任务目标。

会议期间,李洪平为集团公司2021年度先进单位表彰颁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于建勇作警示教育案例通报。

中建筑港总经理助理,总部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二级单位营销副总(含履职人员)在主会场参会;集团公司总部部门总经理助理及以上人员,二级单位总部部门负责人及以上人员,项目部班子成员在103个视频分会场参会。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筑港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信访投诉平台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