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筑港集团召开2022年第二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3-15
【字体:打印

李洪平1_s.jpg会议全景_副本_s.jpg




3月15日,中建筑港集团在青召开2022年第二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按照中建集团、中建港航局近期防疫工作会议的工作部署,结合当前国内疫情形势,对集团防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洪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晓伟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于建勇作当前情况通报。

针对近期全国各地疫情多点频发、散发的态势,结合集团公司疫情管控实际,李洪平就近期集团防疫工作作出三方面安排: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防疫形势的严峻性与复杂性,维护大局稳定。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集团党组和港航局党委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保持防控定力,做好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要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紧抓不放。要坚决服从落实属地政府各项管控要求,配合区域内牵头单位落实管控举措,按照行动迅速、排查快速、管控严格、处置果断的原则,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要保持防控定力,做好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各级主要负责人要靠前指挥,统揽防疫工作大局;要坚决服从落实属地管控要求,主动融入属地防控体系,配合区域牵头单位落实各项举措;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要求,对机构、项目进行分类分级管理,按照行动迅速、排查快速、管控严格、处置果断的原则,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二是科学精准落实,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疫措施落地。各级机构与项目要及时跟进属地最新疫情状况,迅速按照属地管控要求,深入细致开展全口径人员排查,要突出做好流动人员、重点人群的管理,加大核酸检测频次,将核酸施筛查作为防范风险的重要手段之一。要突出抓好项目疫情防控,落实项目经理第一责任,做好项目全封闭管理或全闭环管理,严格落实劳务实名制管理,建立防疫信息“一人一档”并及时更新。要扎实做好海外及香港地区防疫工作,统筹资源保障员工生命健康。要强化物资保障,确保封闭管理期间生活需要和防疫保障,严格差旅会务管理,提格管控差旅审批。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统筹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取得实效。要保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始终处于激活状态,确保专兼职防疫人员在岗、在职、在责。要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和风险排查,补短板、堵漏洞,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要坚持“防查结合”,查找自身疫情管理链条中的不足,不断将自身疫情防控基础打得更牢、疫情防控网络织得更密,真正打造一道守护集团高质量跨越发展、守护员工生命健康的铜墙铁壁。要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好项目履约、市场营销等重点工作,做到重点工作要出彩、日常工作运转好、底线工作有保障,为保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最后,王晓伟就抓好会议精神落实,强调三方面意见:一是深刻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要时刻关注所属地区本土疫情变化,随时做好启动应急响应准备,始终在疫情防控上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及早发现,及早纠正疫情防控的潜在性问题,把每一项防控举措落到实处。二是紧盯关键环节细化防控举措遏制疫情产生。及时掌握流调信息通报,及时开展轨迹排查,严格落实属地管控要求,迅速进行紧急处置,要加快获取抗原自测产品,尽快建立抗原筛查、核酸检测的诊断机制,提高检测预警灵敏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牢牢守住疫情不扩散底线。三是切实压实项目一线疫情防控管理责任。对号入座、举一反三,做到警钟长鸣,迅速排查项目一线管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加强全口径人员进场准入核查与常态化亮码、测温及健康监测管理,进一步扎牢基层防控防线,保障全口径人员生命健康安全。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各级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及疫情防控联络员共约300人,分别在主会场及视频分会场参加本次会议。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筑港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信访投诉平台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