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筑港举办“同舟文化”宣贯启动会暨年度党群系统培训

发布日期:2023-04-28
【字体:打印


董事长.JPG董桂军.JPG

青岛供电局.JPG三色光品质长卷.JPG


4月26日-28日,中建筑港举办“同舟文化”宣贯启动会暨年度党群系统培训。中建筑港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洪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于建勇现场授课。

在“同舟文化”宣贯启动会上,李洪平作宣贯动员讲话,对统筹推进落实“同舟文化”宣贯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就如何做深做实基层党建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是在“悟”上下功夫,答好基层党建“加分题”。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悟透,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头脑,真正理解“党建引领、共建搭台、经济唱戏、品牌传播”的工作理念,“以高质量党建统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内涵,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对基本内容坚决做到应知应会,对具体党务工作要虚功实做,不断提升基础党建水平。

二是在“用”上见实效,答好基层党建“基础题”。公司党委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提升基层组织力为重点,以清单化开启“强基工程”,坚持以深化应建尽建、应换尽换、应做尽做打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以建设好支部带头人队伍、提升党务人员素质、提高党员发展质量持续锻造能干会干的基本队伍,以持续推进建章立制以及标准化建设、推动总结提炼和制度创新优化务实管用的基本制度体系,各级基层党组织要用好、做好“三基建设”,在“用”上见实效,与新时期党建工作顺上劲、对上轨。

三是在“亮”上出实招,答好基层党建“重点题”。严格把控品牌活动质量,推进组织共建、资源共享、经验共鉴、共同发展,真正助力生产经营工作。着力提升品牌传播质量,加强宣传队伍建设,提高前瞻性和时效性,持续做好筑港好声音好故事传播工作。要主动出击争创外部荣誉,将荣誉争创之路打造成助力区域经营之路。

于建勇解读了“同舟文化”的内涵,以《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 建强基层党组织不放松》为题授课,系统梳理了党建工作、品牌传播、工会工作、纪检工作、共青团工作。在追根溯源方面,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作为新形势下国企党建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国企党建会议精神,学深是什么、悟透做什么、做实出效果,助力生产、服务营销。在正本清源方面,要准确研判筑港党建工作符合性,围绕从认知上深度思考“企业到底要干什么,党建应该做什么”的内在逻辑,从方式上深度思考“做实规定动作、做亮自选动作”的内在逻辑,从业务上深度思考“助力生产、服务营销”的内在逻辑,从结果上深度思考“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内在逻辑四个方面,做到认识统一、行动统一。在源清洁流方面,要全面强化筑港工作有效性,公司党委将品牌传播、荣誉争创、“三基建设”作为筑港党建工作的重点和方向,实现了开创力持续增强、原创力持续提升、影响力持续扩大、“三基建设”持续夯实,各基层单位必须全面强化,一以贯之。 

培训特别邀请了青岛市网信办一级调研员董桂军、《工人日报》记者张嫱、《青岛日报》记者刘栋现场讲授舆情应对、新闻写作及新闻摄影等专业课程。

党建工作部负责人宣贯了“同舟文化”,解读了党建考评制度,部署了本年度各模块重点工作;纪检审计部负责人通报了纪检监督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了本年度纪检监督重点工作安排;党建工作部、纪检部相关人员从基础党务、品牌传播、工会工作、短视频创作、纪检监督工作多个层面围绕业务领域进行现场培训交流。

培训期间,分小组开展新闻发布实训与“三基建设”实操演练,进一步提升舆情管理能力和基础党务水平。现场为2022年度“品牌筑港”创意策划大赛获奖人员及年度优秀品牌传播员颁奖,并表彰了2022年工会品牌传播活动组织成效显著单位、优秀工会工作者、工会积极分子及第三届职工文化节获奖团队与作品,参培人员一同参观了中建筑港承建的青岛市北都市科技园项目智慧工地展馆及国家电网青岛供电局党建展馆。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党群系统人员近50人参加培训。培训现场为考试合格者颁发了结业证书。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筑港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信访投诉平台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