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筑港

发布日期:2022-08-16
【字体:打印


活动全景.jpg



8月16日,2022年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第十八场)在中建筑港广西柳州科技产业园项目举行。柳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韦红革,柳州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苏强,柳城县政协、县总工会、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中建筑港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于建勇参加,以及业主、设计、监理单位,九公司干部职工、家属代表,农村留守儿童代表等60余人欢聚一堂。

于建勇表示: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共计6000余万,他们的心理健康亟需社会各界的关心与重视。集团公司将不断践行央企责任,用真心去倾听,用真爱去温暖,用真情服务留守儿童,为留守儿童撑起一片爱的绿茵,让留守的花朵在阳光下绽放。

韦红革强调,中建筑港承办此次活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让工友子女来到父母工作的地方,争做“长辈的小帮手,文明礼貌的小标兵,家长省心的小强人”,各级工会组织要继续用心用情采取有效措施,努力改善他们的学习、工作、生活条件,持续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外出务工人员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留守儿童代表宣读了给爸爸的一封信,表达了对父亲的思念与感恩,工友代表宣读了给孩子的回信,表达了因工作不能陪伴孩子的愧疚,抒发寄托与希望。活动发出“我是法定监护人”倡议,为关心、爱护孩子作出承诺,宣读了“关爱留守儿童,亲子共沐书香”亲子共读倡议书,让孩子们感受到父母的关怀与期望。与会领导为职工子女赠送了书包、儿童书籍等礼品,与会人员观看了企业宣传片和筑爱之港宣传片,活动还开展了“EAP关爱”授课,职工子女才艺展示和游戏互动等环节。

期间,与会领导赴公司承建的国际生物科技产业园项目开展送清凉,为远离家乡、坚守岗位一线职工与工友送上慰问品,举行了“筑爱之港”职工之家揭牌仪式。

此次活动还邀请部分职工家属及儿童共同参加中建筑港“幸福家庭日”暨第五届“中建小海军”夏令营活动,职工家属与“小海军”们共同走进柳州市博物馆、柳州民族风情馆、柳砚馆等展馆,感受中国历史文化的璀璨光辉和柳州独特的文化特色。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筑港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信访投诉平台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