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筑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9
【字体:打印


3月6日,集团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建集团党组、中建港航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对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专题部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同敬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于建勇主持会议。会议设1个主会场和10个视频分会场。

会上,刘同敬指出,一要学思践悟,充分认清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势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落实上级相关要求,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聚焦“一争两创三有”战略目标及“市场、人才双驱动”主题建设年各项发展目标,全面推进“三年再造行动”,加快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 周年。二要压实责任,统筹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公司党委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加强对工作开展的指导,因地制宜抓好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公司两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真正实现学党史与生产经营工作的互促互融。三要贯穿“一条主线三个导向”,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一条“主线”: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围绕切实推动企业中心任务这条主线,突出学党史的工作质量,注重融入中心、服务大局,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党史学习教育,要同推进深化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深化“六个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同年度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破解疑难问题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结合起来。

三个“导向”:

1.学习内容上务求全面实效督导。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广大党员保证学习教育质量。

2.形式组织上做到精心谋划分类指导。一是要开展专题学习。公司党委将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形式,分专题开展学习研讨。开辟“百年党史·岁月峥嵘”专栏,实现全员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基层党组织从“品牌活动”、“品牌宣传”、“品牌荣誉”三个方面发力,结合公司“红帆工程”党建品牌,开展与业主、属地机关、系统单位的共建联建活动,用好各区域“红帆”党员活动室,通过讲党史、实地教学等方式充分利用好区域内红色资源,进一步提高学习质量。二是讲好专题党课。公司领导班子要结合联系区域、基层联系点至少讲一次专题党课。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要以上率下,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三是组织专题培训。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上级相关部署组织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线上线下专题培训。四是用透实践方法。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公司“筑爱之港”服务品牌和“深海之路”公益品牌的相关安排,广泛开展承诺践诺、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高服务基层的质量和水平。

3.成果利用上及时有效宣传引导。一是及时总结提炼。各级党组织要及时总结提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经验。二是做好宣传报道。以“建证百年”为主题,开展 “百年征程·红帆建证”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以“视觉、活动、典型、文本”多种方式,深度挖掘提炼有关经验做法和示范典型。充分运用全媒体平台,宣传各级党组织开展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成果。三是把握正确导向。各级党组织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决抵制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倾向和言论。

于建勇就贯彻会议精神强调,一是各级党组织要吃透精神,准确领会,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成效。党建工作部牵头尽快形成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具体推进事项。党史学习的规定动作要形成明白纸和具体流程,不增加基层负担。二是学习教育不搞一刀切,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工作实际有重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学习活动,要把学习教育与实际生产经营工作深度结合,与解决实际问题相融合,与筑港发展相契合,把解难题、办实事、促发展,强营销、出业绩作为学习的落脚点,以超额完成各项生产经营任务指标来检验学习成果。三是各单位及时总结提炼学习的好做法、好经验,利用集团公司全媒体平台,择优推送宣传。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部门负责人、各级党组织班子成员及党群工作人员以现场及视频形式参会。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筑港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信访投诉平台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