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筑港召开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三届一次工代会(职代会)

发布日期:2021-02-04
【字体:打印

2月4日,中建筑港召开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三届一次工代会(职代会),总结2020年党建工作,全面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同敬,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武良印,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连宝玉、孙敬松、于建勇、陈红团、王佩禹、李洪平、刘其杰出席。集团公司总部部门、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在现场参会,会议同时开设24个视频分会场及96个“全时云视频”分会场,73位职工代表分别通过现场及视频形式参会。

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刘同敬代表公司党委向大会作以《强化党建引领 聚力品牌传播 以奋斗姿态开创“十四五”发展新局面》为题的党建工作报告,并向各单位党组织书记下发《党建工作责任书》。武良印传达了上级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于建勇主持会议。

刘同敬在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公司党委紧跟上级党组织步伐,砥砺初心使命、勇于创新作为,带动各级党组织有力服务保障生产经营工作。一是强化引领,政治建设突显引导“定势”;二是夯实基础,“三基”建设展现保障“优势”;三是顶层设计,体系建设保持稳固“态势”;四是塑强品质,品牌传播全面崭新“起势”;五是优化提升,干部队伍建设呈现实干“趋势”;六是从严执纪,党风廉政建设筑牢良好“形势”。

刘同敬强调:2021年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上级党组织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党建引领、共建搭台、经济唱戏、品牌传播”的工作思路,强化“1+3”基层党建工作体系建设,聚焦集团公司“十四五”规划的开局部署,重点从五个“维度”发力,全面保障基层党建量质齐进,以奋斗姿态、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刘同敬从五个“维度”,明确了2021年集团公司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推进“红帆工程”建设深度;二是塑强专业形象,拓宽品牌传播广度;三是凝聚奋斗力量,提升“筑爱之港”温度;四是抓实队伍建设,加大干部人才培育力度;五是全面从严治党,加大廉洁执纪强度。

会议最后,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于建勇作会议总结:各级党组织要吃透精神,准确领会,切实抓好党委各项工作部署,一是突出政治引领,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形成特色鲜明、奖罚分明的党建工作格局;三是聚焦工作重点,持续提升集团公司美誉度和客户忠诚度;四是注重业务融合,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引领公司高质量跨越发展。

在三届一次工代会(职代会)上,于建勇作题为《全面起势 创造新价值 奋力突破 再建新业绩》的工会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五年工会工作,部署2021年的重点工作。武良印主持会议。

于建勇指出,工会工作努力推进内外互联、上下互动,助推企业品牌塑造、经济发展。一是多措并举丰富“凝聚力”工程,营造凝心聚力氛围;二是多级联动夯实“生产力”工程,展示企业品牌形象;三是多管齐下推进“创新力”工程,助力公司科技创新;四是落细工会自身建设,努力提升干部业务素质。

于建勇要求:工会工作要在“一争两创三有”目标引领下,持续做实“凝聚力、生产力、创新力”工程建设,做亮“筑爱之港”服务品牌,做好服务企业发展的各项工作,着力在转变思维、区域联动、对标对表上下功夫。他强调,2021年工会工作应着力在四个层面见成效。一要弘扬为民服务的孺子牛精神,持续增强凝聚力;二要弘扬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精神,持续提高生产力;要弘扬创新发展的拓荒牛精神,持续激发创新力;四要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持续塑强引领力。

会议选举产生了公司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第三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审议通过了《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经全体职工代表表决,会议通过了关于《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筑港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信访投诉平台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