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筑港举办2022年度“工匠杯”技能比武大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2-10-26
【字体:打印




10月25-26日,中建筑港在青岛市北区都市科技园项目现场举办2022年度“工匠杯”技能比武大赛(决赛)。

青岛市建设工会主席、市住建局总经济师、一级调研员于军,青岛市总工会一级调研员姜锡川,青岛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盖磊,青岛市人力资源发展研究与促进中心、人才评价部部长姚明芳,青岛市总工会二级调研员宋其富;中建筑港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晓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于建勇出席颁奖仪式。于建勇主持颁奖仪式。

王晓伟在现场致辞中表示:本次技能比武大赛,是中建筑港以实干担当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中建筑港不仅致力于城市更新建设,更是逢山开路、遇河搭桥、依海筑港,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践行“水工特色鲜明、市政优势显著、房建强力拉动、公路特点突出”的多元发展模式。塑造“城市更新排头兵”的专业品牌,塑强“海洋基地建设尖兵”品牌形象,荣膺“船闸建设主力军”的美誉,全力打造“路桥建设攻坚先锋”的专业品牌……在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征程中,我们愿以实干挑起担当,全力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为青岛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筑港力量。

于军指出:中建筑港集团此次举办的“城市更新塑形象,技能强企促发展”技能比武大赛,是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推动青岛城市品质提升的重要举措。大赛自开赛以来,中建筑港集团作为承办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宣传,不断激励和引导我市建设工程领域人才队伍提升业务能力,释放创新活力,必将进一步推动青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人才智力支撑,为城市建设再立新功。

姜锡川强调:深入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高技能人才培养,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是激发广大职工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的重要抓手。中建筑港的广大职工以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积极作为,勇挑重担,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大赛以“城市更新塑形象,技能强企促发展”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打造一批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优秀人才和创新团队。大赛自8月份启动,共分BIM、测量、物资、试验四个分项比赛。经认真推荐、基层选拔,共有14个单位96支队伍410人参赛。最终,45支队伍112名选手入围决赛。决赛赛程设置理论考试、技能实操、现场汇报相结合,经过激烈角逐,最终15支队伍分获四项比赛的一、二、三等奖。总承包事业部负责人宣读了大赛表彰通报,市住建局、市人社局、市总工会领导分别为获奖团队代表颁奖。

活动期间,与会领导参观了项目施工现场,听取了项目基本情况汇报,观摩了中建筑港“三色光”品质工程长卷,长卷内容展现了公司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的典型做法,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具化。活动现场还开展了筑爱之港关爱慰问,与会领导为项目一线职工和工友“送温暖”;举办了中建筑港集团第三届职工文化节暨青岛市总工会“劳动者之歌·共同的家园”慰问演出,大赛参赛选手、项目一线职工和工友共同观看,公司青年职工代表献唱《奔跑》,现场氛围热烈。

中建筑港党建工作部、物资设备管理部、工程管理部、技术质量部、总承包事业部及项目相关负责人参加。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筑港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信访投诉平台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