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筑港多项QC成果获国家级、省级奖项

发布日期:2022-08-11
【字体:打印


近日,在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举办的2022年度工程建设优秀质量管理小组评选活动中,中建筑港申报的《缩短土工织物单组检测时间》和《提高防沉降井盖一次安装合格率》两项QC成果分别获二、三等奖。

科技发展公司完成的《缩短土工织物单组检测时间》QC成果,采用变更夹具、改造振筛机、优化工序,成功解决了土工织物检测时间过长的问题,总结形成了《土工织物检测工作作业指导书》,对力学性能仪器自动拉伸过程中所要同时进行的步骤、拉伸试验的注意事项、等效孔径自动振筛的注意事项、剪裁样品时的先后顺序等等做了详细规定,用以指导检测人员进行土工织物检测,保证土工织物单组检测的及时性。

五公司完成的《提高防沉降井盖一次安装合格率》QC成果,通过优化井圈预制、安装控制工艺,使防沉降井盖一次安装合格率由活动前的79%提高至92.9%,实现了设定的目标,并编制了《防沉降井盖安装作业指导书》及《防沉降井盖安装施工工法》,在公司推广应用。

在上海市市政公路行业协会举办的2022年度工程建设优秀质量管理小组评选活动中,中建筑港5项QC成果分别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

一公司的《提高钢筋混凝土排水管道闭水试验合格率》成果获一等奖,通过QC活动,将闭水试验合格率由80%提高至93.3%,节约了成本。该成果获得推荐参加中国市政行业协会优秀QC评选资格。

海外公司完成的《研发沙层地质条件下横梁底部支撑施工的新方法》成果获二等奖,通过QC活动,攻克了在沙层因沉降无法施工难题,研发了一种在沙地施工的承重支撑新方法,有效解决了现场实际的施工困难。

三公司完成的《移动模架及高大模板施工安装方法研究》成果获二等奖,通过QC活动,成功优化了移动模架及高大模板安装施工方法,以BIM技术为依托,进行模拟施工,提高施工方法的可靠性,达到预期目标。

十公司完成的《临时工程BIM技术应用研究》成果获得二等奖,通过QC活动,优化、普及了BIM技术在临建工程上的应用。

海外公司完成的《提高后张法预应力空心板张拉一次性合格率》成果获三等奖,通过QC活动,成功将后张法预应力空心板一次张拉合格率从70%提高至100%,为项目节约工期、降低成本、提高质量作出贡献。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筑港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信访投诉平台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