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筑港集团召开召开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暨安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17
【字体:打印


会场全景.JPG



2月17日,中建筑港集团召开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暨安委会(扩大)会议。中建筑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洪平,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晓伟,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总部部门、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现场参会。

会上,李洪平作《提高政治站位 全面压实责任 奋力推动集团安全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的讲话。

李洪平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中建筑港集团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全面筑牢安全防线,逆势上扬超额完成了各项安全生产目标,成绩来之不易。2022年将召开全国两会及党的二十大会议,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就抓好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形势稳定,他提出三点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抓好安全生产的重大意义。一是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抓好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要主动适应“中国之治”新境界和“平安中国”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二是从落实上级监管政策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安全生产的现实紧迫性。近年来,国家相关部委、省市政府先后出台相关政策将安全事故与企业资质、市场经营、企业信誉相联系,“四不放过”原则执行刚性只会越来越强。进一步消除事故隐患,提升安全管控水平迫在眉睫,既要打好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有准备之战,也要打好化险为夷、化解危机的战略主动战。三是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抓好安全生产的长期复杂性。对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来看,我们在思想认识上、隐患治理上、体系建设上仍需提升,不然难以达到“把脉开方、治病救人”的效果。

全面压实责任,统筹推进更高水平安全发展。一是压实领导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对安全工作要亲自过问,务必要以上率下,带头抓落实,既“挂帅”,又“出征”,“领”着下属干,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二是夯实层级责任,严肃责任考核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领导干部带头担责,全体员工尽职尽责,形成互融互促、齐抓共管良好局面。三是做实主体责任。严格贯彻“一岗双责”,坚决做到安全管理与经营生产同部署同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安全管理重点工作,聚焦薄弱环节,不断提升安全管理能力水平。

夯实管理基础,切实提升集团本质安全管理水平。持续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将安全标准化管理要求嵌入工程建设各个环节;全面提升协作队伍的现场自管和监管水平;持续深入开展安全“双星”活动;纵深推进六专行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进一步做好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

韩德军作《树牢红线意识 强化底线思维 全面推动集团更高水平的安全发展》的专题报告,报告从八个方面对公司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同时从十个方面对公司2022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安排:一是靠前指挥,深化“两个责任”落实活动。二是加强联动,持续优化完善安全监管体系。三是强化措施,抓严抓实安全生产专项活动。四是深化培训,提高安全风险意识、担当意识。五是严格评估,强化“三位一体”预控体系建设。六是深化治理,全力做好特殊时期安全生产。七是科技兴安,不断完善安全生产管控手段。八是多措并举,抓实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九是底线管理,抓好海外项目安全生产。十是持之以恒,抓实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筑港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信访投诉平台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