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筑港集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2-02-17
【字体:打印

党风廉政全景.JPG





2月17日,中建筑港集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按照国务院国资委、中建集团、港航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有关要求,回顾总结2021年中建筑港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警示教育,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2021年,中建筑港集团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党建领航、纪检护航”的工作定位,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强化压力传导,推动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规范日常管理,促进公司健康有序运行;深化政治监督,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创新宣教载体,推动党风廉政工作深入人心;有效推进整改,发挥巡视巡察保障作用。

李洪平在讲话中指出,中建筑港集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坚持“预防为主、规范为先,符合性监督、规范性执纪、警示性问责”的工作思路,为中建筑港集团“市场营销、区域建设”双深化提供有力保障。

李洪平强调:一是聚焦政治监督把稳方向,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推动改革发展。压实政治监督的责任,找准政治监督的重点,做好政治监督的支撑。二是聚焦日常监督细化措施,抓早抓小防范风险。全面加强业务监督,突出关键领域监督,实现互融互促监督。三是聚焦“三不”机制一体建设,营造良好环境。形成不敢腐的有效震慑,构建不能腐的制度约束,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四是聚焦巡察整改,提升巡察质量完善长效机制。持续推进巡视整改,统筹谋划内部巡察,综合运用巡察成果。五是聚焦队伍建设强化考核,发挥监督作用提高履职能力。锻造纪检队伍,坚决纠治“四风”,加强干部监督。

王晓伟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国资委、中建集团、中建港航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

于建勇就落实好中建筑港集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业务系统各负其责,两级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总部部门将程序符合、过程合规贯彻工作的始终;二是专责部门强化引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为干事者鼓劲,为担当者担当;三是基层单位抓好落实,基层党组织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纪检委员重点做好符合性预防监督。

会上,纪检审计部负责人通报警示教育典型案例。

中建筑港集团班子成员、总部部门负责人及以上人员,党建工作部、纪检审计部、人力资源部及巡察办相关人员,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中建筑港集团部门副职,二级单位部门负责人及以上人员,项目班子,青年骨干,专兼职纪检人员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筑港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信访投诉平台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