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筑港召开疫情防控专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06
【字体:打印

2月4日,集团公司在青召开“疫情防控专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建集团、中建港航局近期有关工作部署,专题安排集团疫情防控重点工作。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同敬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武良印同志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于建勇同志传达上级会议精神。

刘同敬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们要毫不放松做好当下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责任、排查漏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六方面要求:

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将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位。各级机构要坚决扛起防疫的重大政治责任,逐级明确防控责任,形成全覆盖的防疫工作网络,压实防控职责。二是加强排查,精准到位,将聚集性疫情风险降到最低。提倡属地化过年,非必要不返乡,非必要不聚集。坚持“谁管理谁审批谁负责”,合理有序引导职工和劳务工人就地过年,把人员流动降到最低。三是周密部署,加强管理,提前落实节后复工准备工作。要做好春节值班和不停工项目的防疫物资、生活物资保障和能源保障,提前筹划节后生产所需机械、材料等物资设备,提前做好劳务人员返岗保障方案,确保节后复工复产有充足保障。四是做好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健全并检验应急处置体系。各级防疫工作机构要由常态化防疫进入全时防控待命,安排专人负责假期期间疫情防控信息统计和报送工作,要强化疫情应急处置,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快速高效处置。五是用心用情,将海外疫情防控抓牢抓细。要进一步强化海外机构、项目封闭管理,严格做好员工健康监测和工作场所消杀。加强对海外员工的帮扶慰问,让员工安心,让家属放心。六是严肃防疫纪律,强化督查,将各项防疫措施落地落实。各级纪检组织、纪检委员要进行全面检查,对疫情防控不利造成不良后果的要依规依纪依法追责问责。要严肃舆情纪律。疫情期间不信谣、不传谣。

武良印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抓紧抓实抓细各项措施,确保防疫措施落地见效。二是要加强假期期间人员管理和值班值守,坚持非必要不远行,倡导就地过年,执行“谁管理谁审批谁负责”原则。三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坚持重大事项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四是要做好工作对接与提前筹划,确保节后复工平稳有序。

公司领导、总部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二级单位部门负责人及以上人员,项目部班子,各单位、项目防疫领导(工作)小组成员利用视频端和全时云在分会场参会。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筑港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信访投诉平台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