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筑港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04
【字体:打印

2月3日,中建筑港2021年度工作会议在青召开。中建港航局副总经理、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同敬,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武良印,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连宝玉、孙敬松、于建勇、陈红团、王佩禹、李洪平、刘其杰出席。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上级2021年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0年及“十三五”工作,分析新时期新形势新任务,部署2021年及“十四五”重点工作,奋力开启集团“十四五”高质量跨越发展新航程。

刘同敬在会上作题为《抢抓机遇开新局 勇担使命立潮头 奋力开启“十四五”高质量跨越发展新航程》的讲话。他指出,“做大做强是每个筑港人的共同心愿。”这既是我们的重大使命,更是集团回答好“十四五”时代答卷、带领全体筑港人赢得社会尊严的本质要求。

刘同敬强调,“十四五”时期,我们必须坚定信心、志存高远,必须主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集团“高质量跨越”发展主题,聚焦“一争两创三有”阶段目标,抢抓发展机遇,推动集团在变局中开新局、在新局中上格局。

刘同敬对集团2021年工作提出总体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建集团和局工作会议部署,围绕集团“十四五”期间“高质量跨越”发展主题,以“一争两创三有”阶段目标为引领,以“市场、人才双驱动”主题建设年为主线,抢抓市场拓规模,人才提质强动力,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刘同敬深入总结了“十三五”期间集团取得瞩目成就的宝贵经验:一是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二是必须始终坚持改革创新不动摇,三是必须始终坚持区域经营不动摇,四是必须始终坚持“两化”融合不动摇,五是必须始终坚持人才强企不动摇。就如何实现集团“十四五”期间的战略规划及今后一个时期的改革发展重点,刘同敬强调:一是要坚持以高质量跨越为主题,二是要坚持以区域化经营为牵引,三是要坚持以精细化管控为支撑,四是要坚持以高效率创新为动力,五是要坚持以优绩效管理为保障,六是要坚持以高质量党建为统领。

刘同敬指出,2021年为集团“市场、人才双驱动”主题建设年,要继续坚持提升市场规模不动摇,要继续坚持塑强人才队伍不动摇。围绕推进集团实现“一争两创三有”阶段目标,做好“市场、人才双驱动”主题建设年有关工作,刘同敬要求:一是坚持“营销优先”,强区域、塑狼性;二是坚持“转型升级”,上规模、树品牌;三是坚持“品质建造”,强策划、保履约;四是坚持“创新创效”,育长板、增效益;五是坚持“深化改革”,强治理、提效率。

武良印传达了中建集团及局工作会议精神,并作题为《担当实干 奋进有为 为实现“十四五”高质量跨越发展努力奋斗》工作报告。他全面总结了集团2020年工作成果,分析了集团面临的形势任务。武良印就高质量推进全面各项工作部署九方面工作:一要坚定不移做好疫情防控,巩固成果保稳定;二要坚定不移抢抓市场机遇,深耕区域拓规模;三要坚定不移推动完美履约,品质保障树品牌;四要坚定不移落实海外优先,防范风险促提升;五要坚定不移聚焦科技兴企,设计引领强支撑;六要坚定不移优化运营管控,降本增效提质量;七要坚定不移深化管理改革,内部创新聚动能;八要坚定不移塑强人才队伍,提升素质激活力;九要坚定不移强化党的建设,夯基固本定方向。

会议期间,各业务系统分管领导就落实集团改革发展任务,分别作系统工作报告;集团领导班子现场述职述廉,领导班子、中层正职现场接受民主评议;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党建、经营工作向大会述职,刘同敬现场对各单位逐一点评。大会向各二级单位下发了2021年度经营业绩、安全生产责任书。

会议还对集团2020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颁奖,营销兑现奖,风险抵押兑现奖,营销规模金、银奖,优秀项目管理奖,二次经营创效奖,技术质量奖,青年文明号,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青年岗位能手获奖单位、个人代表依次上台领奖。

会议最后,武良印作会议总结。他表示,本次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务实高效、成果丰硕,为做好2021年各项工作、实现“十四五”开新局,厘清了形势、凝聚了共识、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坚定了信心。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武良印强调三方面意见:一是提高站位统一认识,全面抓好会议精神的宣贯落实。二是牢牢把握新形势新任务,致力于在变局中开新局。三要求真务实担当奋进,全力以赴完成年度各项任务目标。

集团公司总部部门、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在现场参会,会议同时开设24个视频分会场及96个“全时云视频”分会场。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筑港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信访投诉平台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