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筑港召开2021年务虚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1-07
【字体: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总结分析2020年工作,科学谋划“十四五”及2021年重点任务,进一步推动企业高质量跨越发展,1月4日,集团公司2021年务虚研讨会在总部召开。会议以实现集团发展新跨越为主题,坚持解放思想、深化改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同敬主持会议并讲话,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武良印作总结讲话。集团领导班子,总助级领导及基层单位代表参加。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紧紧围绕“十四五”战略规划、管理提升、市场营销、施工生产、商务财务、人才队伍、党群建设等重点议题开展深入研讨,并针对企业中长期发展讲思路、谈理念,提方案、谋举措,形成一批创新性高、引领性强、操作性好的研讨成果,并对集团下一步改革发展方向达成高度共识。

刘同敬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奋力拼搏,担当作为,全面完成了各项任务目标,主要经济指标逆势上扬,降杠杆减负债卓有成效,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集团改革发展整体形势持续向好,运营管控持续优化,为企业做大做强奠定了坚实基础。刘同敬强调,“十四五”期间是集团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期,集团上下必须抢抓历史机遇,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对于做大做强要有充分信心,对于跨越发展要有更大决心。他表示,集团下阶段要全面争做中建港航局层面重要发展支撑,加速成长为中建集团优秀特色单位,在当前及“十四五”时期,要重点做好九方面工作——

一是聚焦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抢抓政策机遇,通过改革推进企业运营水平迈上新台阶。

二是坚定不移走区域化发展道路,立足国内国外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不断调结构、转模式、扩增量、提质量。

三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坚持“严进、宽出”管理原则,优化人员结构,提升人才素质,提高管理水平,凝聚跨越发展源动力。

四是坚持科技强企,做实做强设计研究院和科技发展公司,进一步突出科技、效益、引领,充分把握内外两个市场,为集团跨越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五是稳健推进“法人化”运作,加速布局战略市场,撬动区域市场,推进属地化发展。

六是坚持“以业绩论英雄”理念不动摇,进一步加强考核结果应用,持续推进末位淘汰,坚持干部能上能下,持续完善奖惩管理机制。

七是深刻理解企业发展规律,牢牢把握“营销、生产、效益”核心要素,坚持全局思维,进一步增强系统工作合力。

八是进一步提高发展站位,增强大局意识,认真做好简政放权整体工作,优化管理流程,裁短管理链条,增强管理效能,提高管理效率。

九是海外业务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守东南亚重点成熟国别,把握国内国外双循环发展机遇,在变局中开新局。

最后,刘同敬强调,面对更加复杂严峻的国内国际发展环境,集团在2020年持续向好发展、逆势大幅增长,有力证明集团改革发展方向符合市场规律与企业实际,再次坚定了集团改革发展跨越增长的信心和决心。刘同敬要求,集团上下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努力通过发展来解决发展问题,加快实现“一争两创三有”战略目标,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武良印全面分析了集团2020年工作及2021年重点任务并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内容紧凑、务实高效,进一步统一了发展思想,明确了发展目标,清晰了发展路径,凝聚了发展共识,达到了预期目标,收到了良好效果。

围绕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武良印强调了四方面意见——

一是明确形势任务,坚定发展信心。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为集团下阶段实现新的跨越发展奠定了关键前提,集团上下要进一步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持续提升管理水平,全面提升执行效率,推动企业迈入高质量跨越发展新阶段。

二是大胆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创新。要积极对标行业一流,大胆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创新,不断破除制约集团整体发展的体制机制,消除企业运营过程中的痛点、难点,以创新性思维解决好发展难题,不断拉长长板、补足短板,坚持向改革要活力,以改革促发展。

三是聚焦重点任务,强化责任落实。本次会议明确了2021年度以及“十四五”期间主要发展目标和任务,全体干部职工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要提前谋划,早做打算,为新时期整体工作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四是慎始慎终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建集团、中建港航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安全生产管理要求不放松,严格做好领导带班检查及现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后,集团将针对本次会议形成的有关发展共识,进一步研究落实改革发展方案和举措,据此完善集团“十四五”规划以及2021年度重点任务目标。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筑港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信访投诉平台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