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企业为家,为筑港添彩

发布日期:2016-01-05
【字体:打印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眨眼间,时间像一匹飞驰的骏马,从我的身边飞逝而过,我的学校生涯也像闪耀着金色光芒的流星一样,结束了。借助着时光隧道,返回到在家上学的日子。

  记忆是一张挂满风铃的卷帘,藏匿不了回味里一丝缱绻的痕迹。你还依稀记得那年少时的梦想吗?那个每一堂课上都会有老师询问你将来的理想是什么;每一堂课上都会有老师提问这段课文你背过了吗;每一堂课上都会有老师批评或奖励某些同学。不错,我没忘,我没有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忘却年少轻狂、放浪不羁的自我。那时,我跟老师说:我的梦想就是成为科学家,研究出更多的奇奇怪怪的东西供小朋友们玩。哎,回头想想,是多么的可笑而又浮夸,不过嘛!年少有这样一个理想还是不错的,总好过连自己将来想要做什么都不知道吧!那时候感觉家就是我跟小伙伴打了架受了委屈能找父母帮我出气的地方;上了初中,家便成了我每周一次想着爸妈能给我做点什么好吃的;随后上了高中,家便成了我逢山开路,遇水叠桥的勇气;接着到了大学,不知怎地,觉得家成了我物质来源的坚固堡垒,这时回家的次数也少了,一年两三次,然而也就是这仅有的两三次,每次回家都向父母要钱,因此,感觉自己都长那么大了还是得依靠父母,心理上挺过意不去的。

  现在好了,我有了另外一个家,有了筑港这个大家庭,父母再不必为我担心受累,来筑港工作这短短的几个月里,我领会到的什么叫亲情、友情。因为筑港是个具有良好企业形象、职工队伍一流、管理水平先进、领导队伍强大的充满生机与活力的集团公司。

  自从军训以来,一直受到各级同事的关照。军训的时候,是我们人力资源的各位哥哥姐姐们给予我们生活上无微不至的照顾;在工作上,是集团公司的各位领导亲自给我们讲解公司里的各种规章制度,我们需要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注意什么,应该怎样做还可以更快速地成长,以朝着公司一年合格,两年优秀,三年成骨干的目标迈进。

  接着我便被分配到了天津事业部这个人数不到四十的小集体中,不要看我们人少,但却非常团结、有干劲,事业部上下一心,充满朝气。

  家,是理解奉献思念呵护,是圣洁宽容接纳和谐,是磨合欣赏忠诚沟通,踏入筑港这个大家庭,我愿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只为让筑港人共同的家园更加繁荣、美丽。

  (天津事业部  于纪东)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筑港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信访投诉平台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