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筑港“筑爱之港”志愿者义务植树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1-03-12
【字体:打印

122四合一.png

3月12日,中建筑港集团“筑爱之港”志愿服务队在祖国各地义务植树,播撒绿色、播种希望。

一、乡村振兴还需守护绿水青山

中建筑港集团一公司携手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岛省级自然保护区管委、驻岛边防派出所、驻岛部队、驻地城口子村委村民等,在北方第一高岛灵山岛栽种300余棵“致富树”、“生态树”,为守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乡村贡献“筑港力量”。

志愿者们带着劳动工具和果苗来到灵山岛城口子村,向群众介绍树种及种植技术,并与农户一同种植。志愿者、驻岛官兵、村干部、群众们分工协作,积极投入果苗种植中。本次活动共义务种植柿子、樱桃、杏和石榴等适合当地生长的树苗300余株,占地约3000平方米。

中建筑港承建的青岛灵山岛生态修复示范工程(二期)陆岛交通码头改扩建项目,将于近期开工。工程对海岛原有码头进行改扩建施工,新建“透水构筑物式”陆岛码头,协助整治修复灵山岛的生态环境和景观环境,提升海岛环境的承载力和吸引力,在带动海岛旅游经济发展的同时,也能改善岛内居民的生产、生活条件,扩大产业经营范围、增加社会就业机会、提高岛上村民的经济收入。

二、党建红+生态绿”共建主题党日

汊河船闸项目联合安徽省滁州港投公司共同开展“党建引领 植树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现场,双方举行了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共同观看了中建筑港企业宣传片,互相交流党建工作经验,签署共建协议,并为党建共建联系点揭牌。随后,双方党员代表来到滁州港码头植树现场,挖坑、植苗、培土、浇水,原本空旷的土地上,逐渐排列起一棵棵树苗,滁州港码头再添新绿。

三、践行雷锋精神  携手植树护绿

引江济淮兆河船闸项目与巢湖市槐林镇政府共同举办以“践行雷锋精神,携手植树护绿”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在兆河生态保护区,兆河船闸项目的志愿者们与槐林镇政府的工作人员通力合作,扛苗散苗,挥锹铲土,扶苗踏实,各环节都精心对待,共计栽种树苗200余棵。活动得到镇政府和当地居民的一致赞扬,并希望能继续与筑港一道,共同建设美丽巢湖。

四、播种一片绿  共建美丽生态

前黄船闸项目联合江苏省港航中心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常州市交通局副局长李建新、常州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马恒及项目办、总监办、项目部全体人员参加。活动现场,大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以实际行动为环境添绿,为助力绿化环境、建设美丽生态贡献力量。

五、种下一片绿  造福一方人

山东省内最大单建式人防工程菏泽人防项目联合地方政府联合举办“种下一片绿,造福一方人”义务植树活动,践行央企责任,贯彻“生态优先一寸不让,绿色发展一分不减”理念,助力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六、种“清廉树”  “廉政林

淄川产业园项目联合地方企业和业主监理携手种下“清廉树”,手写廉洁心愿,同心育好“廉政林”,传承红色基因,凝聚蓝色力量,推动绿色发展。活动将义务植树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不仅是植树于林美化环境,更是植廉于心,践廉于行,让“廉洁”意识入脑入心。

七、乘三月春风  添城市绿意

中国钢研“一院一园”项目组织员工开展“春风送温暖 城市绿意”植树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项目人员齐心协力,鼓足干劲,挖坑、种树、培土、铺草,一阵忙碌之后,共栽种10棵龙爪槐、300棵竹子,改善环境,美化家园、为项目部增添了一抹绿色。

八、学史践悟  烈士陵园增添新绿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船舶公司、青岛海事局即墨海事处、青岛船舶技术服务中心在即墨卧牛山烈士陵园组织“党建引领 绿色发展 拥抱春天 播种希望”义务植树主题党日。学习先烈事迹、党史知识,重温入党誓词,沟通交流船舶设备管理专业经验,为烈士陵园增添新绿……党员代表创新形式学党史,从老一辈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中汲取丰厚精神滋养,同时也为美丽中国贡献了力量。

近年来,中建筑港集团“筑爱之港”志愿服务,连续承办民政部“留守儿童百场关爱进项目”活动,组织“圆梦灵山岛儿童看世界”活动;连续三年消费扶贫甘肃三个县的农产品;疫情防控时捐款捐物、志愿服务,抗洪救灾、山火救援时冲锋在前;各属地项目节日积极慰问贫困户、孤寡老人及环卫工人等弱势群体显了央企应有的社会责任担当。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筑港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信访投诉平台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