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举办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轮训暨党群业务提升班

发布日期:
【字体:打印




    优秀学员                优秀团队



为提升党群工作的引导力、传播力、向心力,11月21-23日,集团公司举办“红帆课堂”——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轮训暨党群业务提升班,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同敬作开班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于建勇全程参加,总部部门、基层单位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工作人员近60人参训。

集团公司“红帆课堂”创新内容与形式,以人为本、结合实际,从培训前期、中期和后期三个维度,全面了解学员的需求与反馈,并对讲师与学员进行双向考核。培训前期,向全体党群工作人员征集疑问;培训期间,为参培学员建立培训档案,全体学员不仅要完成小组成果展示,还要集中参加闭卷考试,相应成绩将计入培训档案并公开分享,成绩合格的学员获“党群工作从业资格证”,即时根据评分规则,评选产生优秀学员和优秀团队;培训结束后,参培学员通过填写调查问卷,从讲师授课的内容、形式与全局把控能力等方面对培训过程进行综合评价。

围绕如何锻造强有力的党群工作队伍,刘同敬在开班讲话中强调,一要认清抓实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公司高度重视基层支部建设,作为国有企业,我们的成绩单上,不能只有经济效益,还要有政治和社会效益。二要理清基层党建与生产经营的内在关系,党建与生产经营不存在矛盾,集团公司从2018年起推进党建考核全覆盖,今后更要将党建责任制考核严格贯彻到底,通过考核督促基层党建工作出实效。三要提升党群工作量质齐进的行动自觉,此次培训将培养“引导力、传播力、向心力”作为目标,参培人员要拓展思路、消弱强基,努力提升保障发展的引导力;品质品牌、创新创效,切实打造助推发展的传播力;融入中心、服务中心,全面夯实推动发展的向心力。期间,刘同敬还从薪资管理、用人管理、加强取证、置换与淘汰制度管理多个方面明确公司整体要求,用人方面提出“三能”改革,树立“狼性精神”;制度方面要求党建从业人员把制度宣贯作为分内之事,让全体职工在思想上、行动上对公司的各项管理政策有正确认识,并付诸行动。


于建勇以《做实国企党建 领航国企发展》为题,围绕“一切资源都要创造价值,一切活动都要产生效益”展开,针对党建工作提出三方面指导意见。一是转变党建工作者的认识、意识与思维,分享做好党建工作的方法、思维与效果。党建工作者要在“想透、说清、干实”六个字上下功夫,树立平台思维、载体思维,实现“做细就有凝聚力、做实就有战斗力、做强就有竞争力”的效果。二是明确党建工作如何引领、融入、服务、推动生产经营的中心工作。通过对理念建设、实务建设、队伍建设、存在问题、重点工作、培训目标的详尽解读,结合具体工作对党建、宣传、纪检、群团工作提出新要求。三是号召全体学员发挥内驱动力,主动改变思维方式,努力提升党建的工作效果。要求党建工作者要摒弃固有思维,从内心想干、主动干,激发内驱动力。

培训特别邀请青岛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及主流媒体资深记者现场授课。党建工作部、纪检监察部相关人员分别从党建工作、纪检监察工作、品牌传播工作、新闻宣传工作、工会群团工作多个层面,就各业务领域的基础工作、重点工作、亮点工作做详细讲解。

培训期间,全体人员还一同参观了“特锐德”生态党建基地,学习该公司将党建作为企业发展“红色引擎”的理念。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筑港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信访投诉平台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