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港圆梦直通车,带着海岛儿童看世界

发布日期:2018-03-22
【字体:打印

拓展幸福空间,中建筑港勇担央企使命。

3月21日,中建筑港携手灵山岛小学,开展“海岛儿童圆梦直通车·开进西海岸新区看世界”活动,带领海岛儿童走进博物馆、逐梦大帆船、登陆“科学号”,孩子们与世界顶级赛事和国家一流科考基地零距离接触,感受“用建筑改变世界”的神奇,来一次实实在在的圆梦体验!

灵山岛小学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岛,是青岛市规模最小的农村完全小学,全校师生只有57人。学校地处偏远海岛,交通极为不便,岛上孩子们鲜有机会能出岛开拓眼界、参加社会实践教育活动。因此,走出海岛看看外面的世界就成为孩子们长久以来的最大梦想。

(一)圆梦“大自然”,走进世界动物自然生态博物馆

为了满足这些来自海岛的孩子们的愿望,增强孩子们保护自然、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小朋友们走进世界动物自然生态博物馆,与大自然近距离接触,开拓眼界、增长见识,重新认识自然并探索其中的奥秘。

孩子们带着浓厚的兴趣徜徉在自然界的天堂中,与各种动物亲密接触,许多小朋友是第一次与电视里的动物面对面。“为什么孔雀有白色的?北极熊的鼻子为什么是黑色的?翼龙是恐龙的一种吗?蝴蝶为什么和飞蛾那么像?……”这些漂洋过海来看动物的孩子们,在琳琅满目的飞禽走兽中不时地围着讲解员兴奋地提问,不少同学还在现场认真做起了笔记,并邀请工作人员为他们合影留念。

(二)圆梦“科学号”,走进科考基地探索“科学一号”

海洋,是养育这群海岛儿童的摇篮。登上“科学一号”科考船探索海洋奥秘,为这群小小航海家插上科学的翅膀。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海洋科学考察基地项目,是由中建筑港承建的国家海洋科学重点工程,近期将全面竣工启用。科考基地的建成,将结束中科院海洋所60余年没有科考船专用基地的历史。作为“科学”号等科考船的岸基支撑平台,同时也是我国第一个海洋科学综合考察基地,建成后的科考基地将充分发挥技术与装备优势,并连接后方岸基支撑平台,成为多学科交叉与技术集成的开放型研究中心,以及综合性研究协同创新平台,为我国海洋科学研究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登上甲板、进入船舱,小朋友们仔细查看航海地图,动手操作指南针、翻阅航海日志,听船长介绍我国“科学号”科考船的发展历史、强大功能以及对我国科考事业的巨大贡献,自豪的表情溢于稚嫩的脸庞上,科学知识助力小朋友们梦想启航。

(三)圆梦“大航海”,走进星光岛游艇码头观看克利伯环球帆船赛

在克利伯全球帆船赛青岛站母港,中国建筑吉祥物“蓝宝”带领小朋友们观摩世界顶级游艇码头,与大帆船近距离接触,了解大航海的奇妙之旅,向中建筑港和外国船员赠送了亲手绘制的“石头画”,表达了小朋友们的美好祝愿。

青岛西海岸新区星光岛游艇码头——2017-2018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停靠点,位于青岛西海岸国家级新区星光岛,是迄今国内靠泊船型最大、中高端游艇泊位占比最高的世界顶级旅游基础设施项目,也是中建筑港坚持行业最高标准、贯穿最先进行业技术、信守工程品质最优,全力打造的青岛水上新地标!

这是一次孕育新梦想的旅程!充实的一天中,我要当“航海家”,我要当“科学家”,我要当“工程师”的梦想不断在小朋友的脑海中萌动,并在欢快的旅程中脱口而出!

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智则中国智。“拓展幸福空间”,这是我们孜孜不倦的追求。未来,中建筑港“圆梦直通车”将继续用爱心和温暖加油,助力需要关爱的小朋友们快乐圆梦、走得更远、更有力量!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筑港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信访投诉平台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