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共建之名,打造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

发布日期:2020-08-25
【字体:打印

  以共建促党建,以合作谋共赢,在不停拓宽共建“朋友圈”的同时,支部联动合奏爱党主旋律,打造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

  中建筑港党委坚持“党建领航、纪检护航、群团助航”的工作定位,落实“党建引领、共建搭台、经济唱戏、品牌传播”的工作思路。在2019年对“红帆工程”党建品牌进行深化时提到,要打造“匠心之帆”,高质量保障企业健康稳定发展。打造“匠心之帆”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加强属地共建联建,加大与建设方、系统兄弟单位、属地机关的互动,推进组织共建、资源共享、经验共鉴、共同发展,真正助力生产经营工作,更好地提高企业的美誉度、知名度。2020年度,中建筑港各级党组织先后积极开展党建共建活动13次。“共建”已成为探索党建高质量发展、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有力支撑。

  打造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重点在于找准与属地机关共建的新方向。为建立“亲”“清”的新型政企关系,共同促进青岛市交通事业的发展。2020年9月4日,中建筑港科技发展公司与青岛市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举行以“党建引领,共建搭台,匠心同筑,创新发展”为主题的党建共建活动。此次党建共建活动双方达成帮扶意向,委托科技发展公司为青岛市辖区内平度市明村镇的“台南-大同” 和蓼兰镇的“程家-毛家”两段农村公路进行志愿帮扶检测。以产业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始终是我们不谋而合的奋斗方向。2020年8月27日,中建筑港五公司党总支与山东省水利厅运行管理处党支部在济南三涧溪村开展了题为“凝心聚力抓党建·政企共建促发展”的政企“互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在感受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同时,结对共话初心使命。2020年5月29日,中建筑港总部党总支与青岛市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赴莱西市店埠镇葛家泊村举办“走进新农村·关心新一代”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中建筑港总部一支部与青岛市政府办公厅秘书一处党支部从2018年起,就将共建印迹烙印在多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中。一路征程,可证初心。中建筑港党委以共建之名,吹响政企联动的号角,更将央企担当作为好形象深植于市场开拓的方方面面。

  打造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重点在于开拓与建设单位共建的新思路。一个让建设方满意的品质工程的诞生,不仅要有过人的技术和精湛的工艺,更要展现逐梦蓝海、筑港兴邦的央企实力。中建筑港党委以共建之名,寻找到与建设单位联动的新思路。2020年6月30日,中建筑港一公司党总支联合建设单位日照蓝海投资集团开展了“党建共建聚合力·精准帮扶暖人心”主题党日活动。两家单位以共建为红色纽带,“红帆工程”与“红领蓝海·匠心筑城”两大党建品牌的碰撞,擦出优势互补、携手并进,推动合作向更大规模、更深层次、更高质量迈进的火花。2020年8月21日,中建筑港三公司信江双港项目党支部同项目办党支部开展“匠心筑梦展风采·砥砺扬帆再启航” 党建共建活动。项目办“学习、服务、积极、健康”,“信心、信义、品质、品牌”的“十六字”方针早已成为双方职工在赣鄱大地建证品质的工作信条。项目汛后复工启动仪式的举办也是双方以共建之名,以雄厚实力勇当船闸建设主力军,深入助推国家内河水运发展战略的最好见证。中建筑港各级党组织始终贯彻“项目建在哪里,支部就建在哪里,党旗就插在哪里,形象就树在哪里,口碑就立在哪里,荣誉就争取在哪里,品牌就传播在哪里”的工作理念,与建设单位统一战线、并肩战斗,同筑建证幸福之路。

  打造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重点在于激活与系统兄弟单位共建的新动能。对中建文化和“建证力量·红色基石、“建证匠心·红色先锋”党建品牌的认同与熟知,是与系统兄弟单位共建的稳固基石。2020年4月28日,中建筑港二公司与威海中建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开展支部共建活动。依托中国建筑的平台,以开拓基础设施业务为良好契机,在共建中找准中建蓝色大旗飘扬的方向。2019年4月16日,在4月23日海上阅兵到来之际,中建筑港与中建三局一公司开展“凝聚红色动力·建设海洋强国”共建党日活动,走进胶东机场与国家深海基地项目,感受助力未来区域经济增长的强力新引擎,以实际行动致敬海军建军70周年。以共建之名,“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蓝色力量”磅礴喷发,以中建之力,共同演绎为国筑梦、为民筑福的责任担当。

  关系融入当地,群众工作联做;活动融入平台,特色活动联动;工作融入项目,社会公益联办是中建筑港党委坚定不移的工作导向。探索党建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我们心有所持、怀揣匠心、凝聚匠气、成就匠品,以共建之名,始终奔走在打造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的最前线。

中建集团微信

中建筑港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纪检监督举报  |  信访投诉平台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